新西兰:夫妻离婚时房产或不再平分

2019-07-24 15:01: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天维网消息,7月23日,新西兰法律委员会正式向国会提交了不动产(关系)法重审的最终报告,标志着修法开始进入实质阶段。离婚后财产分割的新建议,正在朝着正式的法律迈进,其中涉及了房产分割,及在信托下房产分配这些传统难题。

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离婚房产平分的规定过时了”。在这份最终报告出来之前的去年底曾有一个初期提议,同样强调“离婚房产平分”的规定必须改变,以体现更好的分配公平性。

按老规矩,双方共同居住的房产通常定义为“relationship property”,在分割时对半平分。新的建议文本是,如果房产在双方关系开始前已经属于一方,或者是作为一方的馈赠、遗产接受的,只有双方关系成立后的增值部分,才进行对半分。

整个报告一共140条建议,新西兰政府接手报告后,将考虑这些建议,确定后即进入立法程序。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