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9-07-24 15:12: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消息,2019年7月22日,驻新西兰使馆国防武官李景峰大校在惠灵顿博物馆宴会大厅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和使馆全体外交官,新西兰国防部长马克、国防军司令肖特中将、国防部秘书长布里奇曼和副秘书长亚德利、多名国会议员等新军政官员、各界友好人士,驻新使团、武官团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共约400人出席。招待会现场气氛始终隆重、友好、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吴玺大使致辞指出,自1927年建立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国家解放与和平发展,为中国改革开放,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作出了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人民解放军依然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为世界和平、繁荣与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国际责任与义务,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二大出资国。

吴大使表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期待与各国一道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吴大使表示,中新两国军队积极开展防务交流与合作,建立起了开放、建设性的关系,成为促进两国关系、增进双方互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月初,马克部长成功访华,两国共同签署《防务合作安排备忘录》。此访前夕,两国军队正式签署后勤合作协议。这些都为两国合作增添了新的“第一”。

马克部长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衷心祝贺,赞扬中国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的重要贡献。马克表示,中新两国军队基于开放与尊重的原则发展了建设性关系,在国际维和、反海盗、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方面开展了令人骄傲的合作。他本人7月初成功对中国进行首次访问,并与中方签署了《防务合作安排备忘录》,巩固了双方在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援、反海盗等方面的强有力合作,并为未来进一步开展务实、建设性的合作指明了方向。

肖特司令致辞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新西兰实现了定期性、机制化的对话、磋商与交流,不断增进理解与互信。今年8月底,两军将共同参加“合作精神—2019”联合演习,强化在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行动中的计划、协同与保障。新西兰致力于与中国军队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增进理解尊重,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

李景峰武官致辞表示,中国军队历史上为推翻殖民统治、抵御外国侵略、建立新中国付出了无数生命,今日中国军队依然在为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做出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领导下,中国军队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进行革命性的重塑和跨越式的发展,推进军队全方位改革,以适应全球军事变革潮流和内外安全需求。中国军队秉持防御性政策,牢记使命初心,保护国家利益,维护全球及地区和平安全。

李武官表示,全球安全环境复杂多变,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为应对多样化挑战,中国寻求与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各国军队建立伙伴关系。中新两国虽相隔遥远,但合作紧密,在高层交往、磋商对话、专业交流、人员培训、多边合作等五个方面开展了有效深入的合作。未来,为了应对全球挑战,两国军队必须共同努力,进一步务实开展交流合作。

与会来宾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取得的建设成就与对世界和平所做的贡献,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大与中国军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现场播放《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宣传片、专题图片以及关于中新两军合作的照片,受到来宾称赞。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