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育部长:取消中小学打分体系

2019-07-25 16:30: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消息,新西兰教育部长近日明确表示,新西兰中小学的打分体系也就是decile system,肯定会被取消。

他最新的表态是,decile打分体系是一个“糟糕的工具”,“替换它的时间已经到了”。

今年5月,新西兰政府公布2019年新预算,在缓解家长捐款压力方面,政策还是以decile评分为参考标准,政府按人头给中小学生每人补贴150纽币,换取这些公立学校不再从家长那里要捐款。但公布出的政策针对范围,是公立和混合制学校体系中decile 1-7分的学校,换言之,从最穷一端数,63%的学生可享受此福利。

这让家长困惑,不是早就说decile系统要取消吗?怎么政府的最新政策还是以这个评分作为参照的呢?

而教育部长的这个最新表态证明,这个体系必然会被教育部取消,这也意味着颇有争议的新教改计划仍然会推进。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