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大部分新西兰人反对延迟退休

2019-08-05 14:51: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5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消息,最新调查显示,大部分新西兰人反对延迟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最新民调显示,68%的受访者希望领取养老金年龄维持在现在的65岁不变,18%的受访者希望提高领取养老金年龄,12%的受访者希望下调。

统计显示,那些赞成将退休年龄提高到70岁的群体,惠灵顿占比较高,年收入集中在10万到15万纽币之间。亚裔受访者认为应该降低退休年龄的占比较高。老年欧裔居民则普遍希望维持目前的65岁退休年龄。

统计发现,支持目前65岁退休的比例有所增加,2017年3月份调查发现有59%的受访者希望维持这一退休年龄不变,28%的人赞成延迟退休。当时新西兰国家党政府计划到2040年将退休年龄延长到67岁。但现在,赞成不变的比例增加到68%。关于延迟退休的争论一直在进行。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