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统计局:新西兰人工资涨幅创10年新高

2019-08-06 15:43: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6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消息,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劳动者的涨薪幅度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失业率也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

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最新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新西兰劳动者平均每小时的收入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4%,达到每小时32.37纽币。这是自2009年6月以来最大的同比增幅。最低工资还将继续上涨,到2021年将达到每小时20纽币。

与此同时,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在第二季度下降至3.9%,低于上一季度的4.2%。这是自2008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失业率,当时为3.8%。

新西兰劳动力市场和家庭统计高级经理Sean Broughton介绍,自2012年底以来,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基本上一直在下降,达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未充分就业率也从上一季度的11.3%降至11%,包括失业人群、兼职但想要更多工作的人群、想要工作但不积极寻找工作的人群,以及无法开始工作但正在寻找工作的人群。将完全“失业”的情况排除在外,就业不足情况增加。其中,未充分就业的女性比率下降,男性的比率上升。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