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土巨大古鹦鹉化石 体长约1米或食肉

2019-08-08 13:46: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研究人员表示,在新西兰南部奥塔戈地区圣巴森斯附近,发现一种约1米高的古鹦鹉化石,且该鹦鹉或许是肉食动物。该发现或证实,这种鹦鹉约1900万年前曾栖息在新西兰。

据报道,古生物学家把这个新发现鹦鹉品种称为海格力斯。鉴于它的巨大体型,这种鹦鹉据信不会飞且为肉食性,与当今大部分鸟类迥异。

据悉,这种鹦鹉体重略超过7公斤,是先前已知最大鹦鹉鸮鹦鹉体重的2倍。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澳大利亚福林德斯大学教授、古生物学家沃锡表示,“世界上没有其他更大的鹦鹉。”

报道称,起初发现骨头时,研究人员认为那是老鹰或鸭子的骨头。保存11年后,一支古生物学家团队于2019年年初重新分析研究。

新南威尔士大学古生物学家阿契尔表示,这种鹦鹉喙部非常巨大,它“可以撕裂任何东西”。

阿契尔表示,这种鹦鹉“可能比传统鹦鹉吃更多东西,甚至吃其他鹦鹉。”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