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携带植物种子 一女子被拒绝入境新西兰

2019-08-13 14:47:11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近日,一名女子企图将种子和新鲜植物材料偷带进新西兰,被海关抓获后,她被拒绝入境。

上周,一名斐济女子在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后,被拒绝入境新西兰。新西兰生物安全局在其网站上表示,在海关官员发现她将种子等东西藏在药品容器中之后,这名女子承认她是想在女儿家里种植种子。

生物安全局发言人Steve Gilbert称,海关官员在女子的行李中发现了四种不同的种子类型和新鲜的辣椒。他表示,这是明显的偷运,这种鲁莽行为可能会给新西兰带来危险的病虫害。

在这种情况下,Gilbert表示他们可以选择起诉这名女子,或将她交给新西兰移民局。新西兰生物安全局和新西兰移民局都表示,这一事件的严重程度足以拒绝这名女子进入新西兰,并将她送回斐济。

据悉,官方最近在机上发布了一个生物安全视频,以提醒国际游客保护新西兰免受有害生物和疾病侵害的重要性。Gilbert说:“我们希望旅行者能相互转告,这种有风险的行为对新西兰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