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嫌犯狱中寄出仇恨信件 惩教部长认错

2019-08-15 13:10: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5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日,某论坛网站刊发了一篇据称是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枪手撰写的、带有仇恨内容的信件,引发外界担忧。新西兰惩教部长14日承认,这封信确实是枪手在狱中所写,并表示,惩教署不应该允许这封信邮寄出去。

报道称,新西兰惩教署在一份声明中称,枪手在2019年7月份写下了这封长达6页的信件,然后邮寄出去。按照新西兰法规,囚犯可以接收或邮寄信件,但也有一定的限制性措施,这封信就不应该允许邮寄。目前惩教署已经修改了针对枪手收发信件的看管措施。

惩教署称,在执法中,官员没收囚犯信件的权力非常有限,只有当信中存在威胁、恐吓或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内容时才可以扣留。惩教部长戴维斯也表示,新西兰缺乏管理这类囚犯的经验。

“我们以前从未管理过像他这样的囚犯,我也询问过,目前法律是否适应针对他的管理,是否需要修改。”惩教部长戴维斯在声明中说,“我理解很多新西兰人听说这名囚犯可以收发信件会感到吃惊,但根据法律,囚犯享有这个权利。”

戴维斯称,惩教署也可以根据法律扣留囚犯的信件,而且也确实扣留过一些。他表示,惩教署不应该让这封信发出去,目前他已经要求负责关押的部门保证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并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强管理,“我认为这种事不会再发生。”

据报道,枪手将这封信寄给俄罗斯一名右翼分子,后者将这封6页信件发到了某论坛网站上。

枪手在信中称,他曾在2015年去过俄罗斯,最喜欢圣彼得堡、从莫斯科山顶教堂俯瞰以及一座小镇附近的修道院。他同时还提到了最喜欢的几首俄罗斯歌曲,还讨论了对自己的政治和社会观点影响最大的人物。

枪手在信里写道,自己现在“无法做很多事”,也没法谈论太多细节,“因为警卫会没收我的信,并把它作为证据。”新西兰惩教署证实网站上晒出的信件正是枪手所写。

新西兰国家党惩教事务发言人贝内特称,惩教部长戴维斯应该立即问责惩教署,为什么枪击案嫌疑人能从新西兰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寄出一封“有煽动性的信件”。

“戴维斯应该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他说,“惩教署知道这封信不应该邮寄出去,被害者的权益应该置于所有问题之上。”

2019年3月15日,28岁的澳大利亚籍枪手在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开枪扫射,造成51人死亡,40人受伤,酿成了新西兰有史以来最大的枪击事件。

枪手随后被捕,目前,他被关押在新西兰最戒备森严的奥克兰Paremoremo监狱,被单独看管。他不允许看电视、听广播或看报纸,也不允许访客探望。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