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堪比成年人!化石揭秘新西兰南岛巨型古企鹅

2019-08-15 13:12:1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5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 有化石爱好者2018年在新西兰南岛发现了一个巨大的企鹅化石。最新研究显示,这只企鹅的身高足足相当于一个成年人。

报道称,业余考古学家丽·洛夫2018年在北坎特伯雷的怀帕拉·格林斯兰化石挖掘区发现了一具已经灭绝的Crossvallia企鹅化石。

测量显示,这只企鹅活着时身高约1.6米,体重在70到80公斤,它生存的年代大约是古新世,距今约6600万到5600万年之间。

目前,坎特伯雷博物馆馆长保罗·斯科菲尔德正联合来自德国法兰克福森肯伯格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杰拉尔德·梅尔博士等人,对这具企鹅化石进行研究。近日,他们在生物学专业期刊Alcheringa上发表了关于这具化石的研究成果。

斯科菲尔德称,这些骨骼化石显示,新西兰与南极洲有着密切的联系,“当Crossvallia企鹅物种还没有灭绝的时候,新西兰和南极洲与现在完全不同,南极洲当时覆盖着森林,气候比现在温暖很多。”

据报道,在怀帕拉·格林斯兰挖掘点发现的化石中,Crossvallia是第五大企鹅种群。预计今年底,这次发现的企鹅化石将与其他巨型企鹅化石一起,在坎特伯雷博物馆展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