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骗过海关带月饼入境新西兰 孙女"曝光"惹麻烦

2019-08-15 13:13:49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编译报道,奶奶骗过海关成功带着月饼入境新西兰后,一名女子忍不住在网上大肆吹嘘。不过网友们并不买账纷纷炮轰,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随后也介入调查。

刚开始时她只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页面上分享了这个故事。一位熟人看到之后相当震惊,把截图发到了网络论坛上。

这名女子是这么说的:“月饼季快到了,我奶奶(gran)准备来看我们,她肯定是会带蛋黄月饼的。到了海关检查的时候,检疫工作人员问我奶奶,月饼里有没有蛋黄,她说没有。”

女子接着解释奶奶是怎么蒙混过关的,“当他们(检疫工作人员)想要切一块月饼检查看看的时候,她拿了一块给工作人员。他们把月饼切开,没有蛋黄,奶奶就可以走了——但检疫人员不知道的是,他们切的那块月饼是准备好了的。所有其他的月饼都有蛋黄。”

原始的帖子还显示,女子奶奶的朋友们也带了蛋黄月饼,但他们的月饼统统都被没收了。之后女子还呼吁朋友们一起分享自己在机场安检时发生的故事,“因为‘偶尔’被开箱检查的从来不会是友好的白人家庭。”

网友TheZapZupNz的回复相当具有代表性:“我过海关的经验是:不要违反该死的法律,糊弄边境检查。”

另一名网友Kiwi_Bananas留言称:“我的海关经验是:宣称我在国外的农场里待过,然后让工作人员给我擦鞋。”

网友Punosauruswrecked也表示,海关的帐篷清理服务也相当不错。

此外网友Jern92称:“最蠢的地方在于,你完全可以在新西兰的亚洲超市买到月饼(无论有没有蛋黄)。不知道为什么有人甘愿冒这种风险把东西弄进来。”

随后截图发布者在论坛上称,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收到了多人举报,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