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碎心!男子为“保障新西兰粮食安全”不惜犯法

2019-08-15 14:14: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5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一名男子被控走私数百个粒植物种子入境,违反了生物安全法。14日,该男子向法庭认罪,谈到自己走私种子的原因,他称是为了“保护新西兰未来的食物供应”。

报道称,因走私了364颗可萌芽的种子、球茎和幼苗入境新西兰,30岁的克赖斯特彻奇男子亚瑟遭到检方指控。8月14日,他在克赖斯特彻奇地方法院受审,并承认了4项违反生物安全法的罪名。

法官托尼·科奇对亚瑟表示,将这些未经授权的种子和幼苗带入新西兰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而且这种违法行为是明知故犯,并且有高度的预谋性。”

据报道,亚瑟之前曾试图走私一些种子,但在邮递入境过程中,被新西兰生物安全当局拦截。然后他邮寄了更多的种子,并且贴上了虚假的标签试图逃避边检。

在法庭上,他承认了4项违反生物安全法的罪名,其中3个为获取未经授权的货物,还有一项是出售未经授权的菠萝蜜植株。这些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或处10万新西兰元罚款。

在解释自己的犯罪动机时,亚瑟称,他计划从境外,将野生的、非转基因的植株和种子引入新西兰,保卫新西兰的粮食安全。这次出庭受审,他担心的不是自己被定罪,而是定罪后将无法前往亚洲、东南亚和太平洋国家寻找可用的植株并合法进口到新西兰。

法官拒绝了亚瑟律师提出的无罪释放请求。亚瑟的律师尼基塔称,亚瑟被定罪后,将无法前往印度等地寻找植株和种子。

“亚瑟有过抑郁,”尼基塔说,“他把自己的全部生命都投入到这项任务中,如果被定罪,未来所有的道路都将被堵住。”

但法官科奇重申,亚瑟的犯罪行为将新西兰的生物安全置于危险的境地,比如金雀花、昆士兰果蝇和didymo(一种入侵藻类)都给新西兰的生态造成严重破坏。

科奇也承认,虽然亚瑟卖掉了一些种子和植株,但他的犯罪动机既不恶毒也不是出于自私,他主要是担心新西兰的植物多样性受到基因工程和物种基因改造的威胁。

最终,科奇判处亚瑟6个月社区监禁,每晚必须待在家中不得外出,外加100小时社区劳动。同时由于被定罪,亚瑟要接受无法申请到一些国家签证的事实。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