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将于15日再次开庭 嫌犯获准不用出庭

2019-08-15 14:17: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4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将于当地时间15日再次举行庭前听证,但被告获准不用出庭。此案将在明年5月4日正式开庭。

报道称,15日,这起造成5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的枪击案将再次在克赖斯特彻奇高等法院举行听证。被告原定和6月份一样,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在听证会,但被告律师向法官要求称,他们不需要被告参加听证会,被告也不想参加。

据报道,法官批准了这一要求,“考虑到听证会的性质,预计持续时间很短,仅限于法律辩论,因此准许他(被告)不参加。”据悉,这种做法在新西兰刑事审判中经常用到,嫌疑人可以放弃自己的权利,特别是被关押之下。

目前,此案处于听证阶段,正式的庭审将在明年5月4日开始,预计将持续6到12周。嫌犯当前面临51项谋杀指控、40项谋杀未遂指控,以及一项违反反恐法的指控。但他否认所有的指控。

另外,法官拒绝了媒体进入法庭拍摄、录音的申请,但会为记者们预留了一间会议室,同步直播法庭视频。同时,法庭还聘请了多位受过法律培训的顾问,他们将使用10到15种语言,随时向受害者家属或伤者解释法庭内的听证情况。

虽然枪手不会出庭,但法庭内仍将维持严密的安保,内外都将派驻武装警察。

3月15日,28岁的澳大利亚籍枪手在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开枪扫射,造成51人死亡,40人受伤,酿成了新西兰有史以来最大的枪击事件。枪击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颁布了控枪法案,禁止新西兰国内使用军用半自动步枪与突击步枪。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