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策略为时已晚 新西兰黄眼企鹅濒临灭绝

2019-08-16 13:44:41来源:新民网 字号:

科学家和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表示,10年内,新西兰大陆上的黄眼企鹅可能会灭绝,而实施恢复策略已为时晚矣。

奥塔哥大学动物学研究员Thomas Mattern博士在两年前就创建了一个模型,用来评估黄眼企鹅减少的情况。根据评估,到2060年,黄眼企鹅将从新西兰大陆彻底消失。Mattern表示,尽管评估情况预计还有40多年时间,但在经历了两个极其糟糕的繁殖季节后,黄眼企鹅的“前景相当可怕”。他认为,给予黄眼企鹅的时间只有10年。

按照这个速度,到那时它们将“功能性灭绝”,也就是说该物种因其生存环境被破坏,数量将变得非常稀少,以致在自然状态下基本丧失繁殖能力,继而丧失生存能力。这意味着尽管周围可能还有一些黄眼企鹅,但它们的数量只会越来越少。

最近一个繁殖季开始时,新西兰大陆上共有227处黄眼企鹅巢,包括斯图尔特岛(Stewart Island)和科德菲什岛( Whenua Hou/Codfish Island)。但这一数字已经低于两年前的261处。

在Ngāi Tahu、黄眼企鹅基金会和新西兰渔业部的帮助下,环保部长Eugenie Sage近日公布了一份关于黄眼企鹅恢复策略和五年行动计划草案。政府承诺在3年内为保护这一物种额外拨款22万纽币。

Mattern希望政府能够在未来更多地关注海洋威胁——包括海水温度上升、食物短缺和渔网设置对鸟类的影响,这些方面在过去一直被忽视。

尽管该恢复策略承诺将“扭转这种濒危动物的命运”,但Mattern表示,他对该策略是否能恢复新西兰大陆上的黄眼企鹅“持怀疑态度”。黄眼企鹅保护区企鹅之家(Penguin Place)的经理Lisa Kim也表示,Mattern的数字“可能相当正确”。 “黄眼企鹅的数量真令人沮丧,但你能做的也就这么多。”Kim表示,这一策略“太迟了”,“我们需要很多运气”。

企鹅之家康复中心的经理Megan Abbott说,虽然企鹅们来这里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常见的原因是饥饿。黄眼企鹅基金会执行官Sue Murray 说,基金会将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卡特林斯 (Catlins)、斯图尔特岛以及基金会自己的保护区,以帮助治疗这些企鹅的早期疾病问题。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