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工党陷性侵丑闻:总理出重拳 工党主席辞职

2019-09-11 14:4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1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过去一段时间,新西兰工党陷入性侵丑闻,多名女子投诉称曾遭到一名工党职员性侵,但工党调查小组和党主席并未对涉性侵职员采取任何行动。当地时间11日下午,工党主席尼格尔·霍沃思向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递交了辞呈。

报道称,同样身为工党领袖的阿德恩11日在国会称,她在过去48小时里看过了“那些非常令人痛苦的报告”,她表示,伤害已经造成,而工党处置不力。

“今天上午,我收到了投诉人(疑似遭性侵者)几个月前写的一些信件,”阿德恩在一份声明中说,“信中提出的指控非常严重,给投诉人带来了额外的痛苦,而且在我看来,工党也从来没有妥善处理这个问题。”

阿德恩称,霍沃思和3名听取受害者指控的调查小组成员坚持认为,他们从未见过或听过有关性侵的证词。当记者问她“是否对此感到失望”时,她说:“不。我需要对我看到的信息采取行动。我做到了。”

当被问及此事是否对工党造成伤害时,阿德恩说现在谈论的不是工党,而是那些接受投诉的人。

阿德恩称,她11日上午与党主席霍沃思讨论了这些信件,霍沃思仍然坚持他的观点,即他和调查小组都不知道性侵投诉。

随后,霍沃思在一份声明中称,“我将辞去工党主席职务,立即生效”。他在声明中表示,“我得出的结论是,无论上诉程序会造成怎样的结果,(工党)都需要有新的领导针对该程序提出建议。”

阿德恩则表示,提出性侵指控是“难以置信的事”,“我代表工党,就此事的处理方式,向申诉人道歉”,她说,同时希望与申诉人见面,“如果她们愿意的话。”

据报道,此事源于多名女子针对一名工党职员的投诉。一名19岁的女子称,她遭到了一名工党雇员的性侵,曾通过口头和发邮件的方式,向霍沃思和调查小组进行投诉。当听到霍沃思等人否认接到她的投诉后,她称工党“懦弱”。

另一名投诉者称,他也曾向霍沃思告知了那名女子遭性侵的指控。

据称,工党调查小组对7宗投诉发起了调查,但7月份时做出决定,不会对涉事职员采取纪律处分。

消息称,工党已经要求党内律师威尔森对调查程序进行审查。而涉事职员的律师则称这些指控“毫无依据”。

据报道,这名职员5个星期前同意从国会离职,但投诉者们称,她们看到他还在国会。此前,一封据称来自工党成员的公开信一直呼吁霍沃思辞职,但直到本月11日他还表示,将等待审查结果,并直到与阿德恩进行谈话后,才宣布辞职。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