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故障?新西兰全国航班不允许起飞原地待命

2019-09-30 13:45: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30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空管部门Airways称,当地时间30日,由于空中交通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新西兰全国的飞机都受到影响,无法起飞。有乘客称,问题是由于雷达“故障”引发的。

“我们了解到,我们的空中交通系统出了一个问题,目前正在使用备份系统,航班因此受到影响,请随时在这里查看最新消息。”Airways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但没有透露是什么问题。

一名正在新西兰惠灵顿等待起飞的乘客称,他和乘客们正坐在飞机里,等待飞往奥克兰。另外一名搭乘新西兰航空客机的乘客称,他所在的航班本来已经准备起飞了,突然被空管员叫停。

一名在克赖斯特彻奇机场的乘客表示,没有飞机从这里起飞,他们认为应该是雷达出了问题。

新西兰地质及核科学研究所火山学家基尔·古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被告知问题出在了雷达上。惠灵顿机场的乘客被告知,一些航班正在降落,但不允许航班起飞。

一名飞行员称,他正在停机坪上等待起飞,有人通知他“全国的雷达都瘫痪了”。

据报道,Airways负责新西兰全国的空中交通管理,每年控制超过100万次航空器活动。该公司的空管员遍布克赖斯特彻奇的雷达中心和全国超过15个管制塔台。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