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父母团聚签证重开 标准有所更新上限1000个

2019-10-08 15:13:0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新西兰移民部长正式宣布,父母团聚签证类别重新开放。但标准有所更新,且上限仅为1000个。

当前,政府重新启动了这一签证类别计划,但限制了签证数量,并增加了担保人资金要求。一个人资助一位家长,其收入需要是新西兰中等收入的两倍——大约每年10.6万纽元(1 新西兰元≈4.50人民币元)——如果资助两位家长,则需要每年15.9万纽元。

而担保一位父母,夫妻双方的年薪需要达到15.9万纽元,如果想要担保两位父母,年薪需要达到21.2万纽元。

担保人在递交父母团聚移民申请前,需要保证两年的薪资标准及纳税记录作为收入凭证。

在新的标准下,父母申请人不需要保证终生收入,在申请过程中,家长仍然需要满足健康和人格方面的要求。

目前的方案于10月7日关闭,并于2020年2月重新开放,届时会执行新的标准,并限制人数上限为1000人。

新西兰前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豪斯(Michael Woodhouse)为了清理积压的申请,于2016年暂时关闭了这一签证。该签证允许父母在其成年子女是居民或公民的情况下前往新西兰定居。

这种签证曾被批评为纳税人的负担。2019年5月,新西兰教育和劳动力特别委员会被告知,有5000多名父母表达了想在新西兰与孩子团聚的愿望。

新西兰移民部长伊恩•李斯-加洛韦(Iain Lees-Galloway)表示,政府致力于吸引和留住高技能移民。他说,重新开放和重新设置签证类别将为企业提供一条让员工父母加入新西兰的途径,从而确保企业能够获得他们所需的技术工人。父母团聚签证暂停令给人们带来了不必要的、不公平的不确定性,使他们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李斯-加洛韦说:“新的父母团聚类别签证将增加财务要求,重点关注他们成年子女的收入,而不是他们父母的情况。并与技术移民类别下的‘高薪’要求以及最近由雇主协助办理临时工作签证的变化要求相一致。”

当前等待处理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可以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继续等待处理,而不符合新资格准则的申请人需撤回意向书,并申请全额退款。(杨佳蕊)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