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千人游中国”分享会举行

2019-10-09 14:52:29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10月9日电 (王泉骄)近日,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与惠灵顿市政府合作举办的“新西兰千人游中国”之惠灵顿访问团旅行分享会在惠灵顿举行,众多旅行团成员分享了难忘的十天中国之旅。

“新西兰千人游陕西”活动是2019“中新旅游年”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重头戏。9月10日当天,来自新西兰的近千名游客从中国各城市汇聚到西安,参加了“新西兰千人游陕西暨西安仿唐入城仪式”,场面壮观。

当新西兰千名游客抵达西安的永宁门南城墙广场,伴随悠扬恢弘的大唐礼乐,众人在大唐使者的引领下融入了大唐长安城的历史华章。随后,他们观看了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实景演出《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接受了这座城市最高的迎宾礼仪,并切身感受了历史名城西安古今交汇、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文化魅力。

作为“千人游中国”的访问团之一,25名来自惠灵顿的团员在十天内走访了中国北京、上海、西安、厦门四座城市,参观了故宫、长城、兵马俑博物馆、鼓浪屿、外滩和城隍庙等著名旅游景点。

来自惠灵顿市政府的海伦娜在分享会上表示,在西安观看的演出让她终生难忘,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为自己国家璀璨的历史文化感到骄傲。

在惠灵顿市政府从事财务工作的克莱德则对上海美食念念不忘。“我们一桌10个人吃了超过120个小笼包!”看着桌子上的蒸笼越堆越壮观,他和团友也越来越兴奋。每完成一笼,大家都要用刚学会的上海话高呼“味道好”,克莱德回忆道。

为完成千人游计划,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积极落实部署,并委托新西兰中国旅行社举办相关推介会,在新西兰当地机场、商店和公交车上进行大幅广告宣传。推广活动也得到了惠灵顿市政府的积极响应。与此同时,2019年12月在惠灵顿国家博物馆开幕的“永恒的卫士——兵马俑展”共吸引来自新西兰全国各地的近20万名观众前来观看。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新西兰千人游陕西”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旅游深度合作,并为2019“中新旅游年”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之旅,新西兰民众能够亲身感受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以及当今的中国民众生活,感受中国始终秉持的开放、合作、包容精神。

惠灵顿市政府国际部主任袁同说,旅游是感受一个国家文化最为直接、自然的途径。让新西兰游客到中国实地感受历史文化、旅游风貌,并回到新西兰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有助于在当地人心目中建立起更加鲜活、立体的中国印象。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