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患者 新西兰连锁超市推“静音1小时”

2019-10-11 14:35: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大多数自闭症患者都有感官处理问题,购物这样的简单行为都会导致他们身体上的疼痛。新西兰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将于本月23日开始,每周三下午推行1小时的“静音时段”,以方便偏向安静购物的长者、有焦虑问题或自闭症的人士。

报道称,这家名为“Countdown”的超市,在新西兰拥有180家分店,将在每周三下午2点半至3点半推行“静音时段”。在这段时间里,超市将调暗灯光、关掉收音机,尽量安静结帐、减少非必要的整理货物等措施,并只留下紧急通知广播。

据报道,只有2家商店将在上午9时至10时推行“静音时段”。

据称,一名育有患自闭症儿子的员工提出了这个想法。超市在选定的商店实行了一年后,开始将这一措施推行至其他分店。

超市总经理汉尼芬成,这一做法广受好评,尤其是年长顾客,“我们知道购物对部分顾客而言是一种引发焦虑的体验,我们希望能提供协助。”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