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年度鸟类评选出炉:冠军稀有,濒临灭绝

2019-11-12 15:03: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2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备受新西兰人欢迎的年度鸟类(Bird of the Year)评选结果出炉,黄眼企鹅赢得了2019年度鸟类冠军。

据悉,黄眼企鹅是有史以来第一只赢得“新西兰年度鸟类”冠军的海鸟生物,它击败了鸮鹦鹉、黑知更鸟、栗胸鸻以及新西兰扇尾鹟,获得桂冠。

评选组织方Forest & Bird发言人Megan Hubscher称,这次评选黄眼企鹅获得了12022张选票,和第二名鸮鹦鹉所获票数几乎势均力敌。

“这两种濒临灭绝的鸟类获得的票数如此相近,以至于难以预测出谁才是比赛的最终胜利者”,Hubscher说。

据了解,2018年,新西兰木鸽获得了约5万张选票。

2019年的前五名分别是:黄眼企鹅、鸮鹦鹉、黑知更鸟、新西兰铃鸟和新西兰扇尾鹟。

目前,新西兰大陆仅存有225对黄眼企鹅,它是世界上最为稀有的企鹅种类。

之所以稀有,是因为它面临着来自全球气候变暖和渔业等诸多威胁, 这种企鹅经常会被渔网所捕获,同时由于食物供应的变化、人类活动的干扰以及底拖网捕捞对其生存空间的破坏,黄眼企鹅濒临灭绝。

Hubscher表示,“获得冠军的鸟类开始获得全国人的关注,这要感谢每一个坚持不懈地向全世界宣传他们喜爱的鸟类的人。”

年度鸟类评选由新西兰森林与鸟类保护组织(Forest & Bird)主办,旨在增强人们对新西兰本土鸟类以及它们所面临的威胁的关注,今年已是第15届。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