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新西兰国际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2019-11-22 15:41:35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引育全球资源,促进创新发展。11月21日,以“为更美好的世界而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新西兰国际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杭州钱塘新区举行。

本次论坛由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奥克兰大学创新研究院、新西兰亚太卓越中心北亚分部(NA CAPE)联合主办,为期两天。超过200位的投资者、专家、企业和政府代表等汇聚,共话技术创新。

论坛主要从清洁水,清洁工业和清洁城市三个维度,探讨一系列技术难题——如何运用人工智能修复河道?纳米材料如何作用于光催化与废水处理?先进功能性纳米纤维怎样在清洁城市构建中发挥作用?展示一系列前沿技术——如纳米材料和涂料、绿色化学、用于水修复的AI、从废水流中获取价值的新颖方法。

作为论坛的举办地,钱塘新区一出生就担当“重任”。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钱塘新区就致力于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拥江发展、杭嘉绍甬同城化和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主战场,着力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作为钱塘新区引进的重要创新平台,也是奥克兰大学下属公司Uniservices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依托奥克兰大学突出的科研、人才优势和产业化能力,结合新区主导产业转型发展需要,推进奥克兰大学乃至新西兰的科研平台、高端人才、创新项目在新区落地,积极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奥克兰研究院同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以及浙江板川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凌翎)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