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参与魅力中国——新西兰黑斯廷斯旅游年

2019-12-25 15:57:5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襄阳12月24日电 (刘静 胡传林)应新西市黑斯廷斯地区邀请,湖北襄阳近日寄出一只“藏宝箱”,参加魅力中国——黑斯廷斯旅游年活动。

今年11月,新西兰黑斯廷斯地区发起魅力中国——黑斯廷斯旅游年活动,邀请襄阳市作为中国的城市代表参与活动。

同时,该地区还给襄阳寄来一只“藏宝箱”,里面装着一只用黑斯廷斯本地种植树木制作而成的木碗,以及一张织物制作的新西兰地图。

作为回赠,襄阳精心准备了一份由该市二十四中师生制作的木制画作,其原木来自襄阳境内的荆山山脉,木制画的一面是襄阳名胜“古隆中牌坊”,另一面刻有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在襄阳所写的诗作《春晓》。

襄阳市委外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藏宝箱”运往新西兰后,将会展示在黑斯廷斯政府大楼,公开征集黑斯廷斯地区的学生根据礼物特征,配对它所来自的中国城市,前3名配对成功的学生将会获得来中国学习文化、历史和地理的机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