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将至 新西兰多名政要用中文向华社拜年

2020-01-21 10: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近年来,每年春节期间,新西兰的各党派都会向华社拜年。这背后体现出了新西兰政界对华社的重视,说明华人群体在新西兰社会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当地时间1月20日,新西兰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的一段视频刷爆了新西兰的华人朋友圈。视频中,Seymour身穿中式服装,认真地弹奏古琴,庆贺中国春节。视频结尾,Seymour还用中文介绍了自己,表达新年祝福。

在Seymour的Epsom选区,亚裔选民占到约三分之一。而在一周前,David Seymour就在网络论坛上向选民们介绍了古琴。“一些非常棒的朋友把乐器带来了,他们把它组装起来,教我如何演奏。”虽然视频中的音乐实际是由专业人士演奏录制,但Seymour表示,他确实努力学习了这一历史悠久的乐器。

除了Seymour,奥克兰市长Phil Goff也录制了一段视频,向奥克兰华人表达新春祝福。Goff感谢华人为奥克兰多元文化带去的活力,以及为本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在视频的开头和结尾,Goff还尝试用大段中文发表了祝福。

日前,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结束休假,回到新西兰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华社,向华人发出鼠年祝福。“我认为这是一个进步——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来自各族群体的新西兰人聚在一起,庆祝中国历法中最重要的节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