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欢乐春节” 新西兰多族裔同庆中国年

2020-01-22 14:31:52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1月21日电 (王泉骄)1月18日上午,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毛利文化厅联合举办新西兰多族裔喜迎“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来自惠灵顿华人社团的表演者接连上演了精彩的歌舞和器乐表演。惠灵顿华艺青少年文化艺术团的孩子们献上热舞《少年志》、流行舞曲《卡路里》;惠灵顿ODA舞蹈工作室的小演员则带来中国古典舞《月愿》,以中国南方潮汕地区拜月娘习俗为故事线索,表达对家人和故乡的热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古筝教师凌嘉带领学员弹奏《春节序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男儿当自强》、《茉莉花》等经典曲目;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的古典群舞《相和歌》及禅舞《行云流水》也令观众大饱眼福。

此外,来自新西兰、印度、保加利亚、非洲、太平洋岛国等地区的各族裔表演者,分别用踢踏舞、萨尔萨舞、波萨舞等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向观众传达中国新年的美好祝福。被誉为惠灵顿“韵律之王”的非洲裔鼓手山姆·马赞扎以激情四射的非洲节拍乐带领全场观众载歌载舞,将节日氛围推至高潮。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董志学在出席活动时表示,中国是一个文化门类丰富、人文根基深厚的多民族国家,新西兰同样是文化多元的社会,希望今天的盛会能够让大家充分体会到这一点,期待两国通过持续不间断的文化交往进一步增进理解与信任。

随后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历史与文化馆馆长格蕾丝·盖辛,新西兰国会议员克雷格·欧康纳、保罗·伊格、布里特·哈德森、妮可拉·威利斯等嘉宾先后登台对现场观众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中国文化艺术是新西兰多元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此次是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第三度携手惠灵顿多元理事会共同举办“欢乐春节”庆典活动,多族裔民众的积极参与和热情融入,是印证中国数千年灿烂文化与悠久历史的最好名片。正是深厚的文化渊源与强大的文化纽带促成中国与新西兰在旅游、文化层面的深度合作与发展。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