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遭遇干旱天气 成千上万贻贝被"烤熟"

2020-02-18 15:40:3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成千上万的贻贝在新西兰北岛的海滩上被“烤熟”致死,专家称随着气候危机的影响加剧,将有更多贻贝死亡。

奥克兰大学的海洋科学家安德鲁•杰夫斯说,北岛上贻贝的大规模死亡是由“一段异常温暖的天气”和退潮引发的。

他说,更多的海洋生物将很快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除了像覆盖遮光布这样不切实际的人工保护措施外,几乎没有什么措施可以保护脆弱的贝类。

新西兰北岛正在经历干旱,许多地区连续40多天没有降雨。干旱的影响非常严重,无翼鸟在寻找水源时死亡。

杰夫斯说,在一天中阳光最强烈的时候,数以百计的贻贝被太阳“烤熟”了。

科学家们观察贻贝在不断变化的天气条件下“受难”已经有十年了,现在的环境对它们来说变得更加紧张和具有毁灭性。“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整个海洋生物群落的变化,”杰夫斯说,“这些受潮汐影响的地区已经很不适宜生存,夏天的日照非常强烈,只有最顽强的动植物才能在这里生存。”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起大规模死亡事件,并敦促人们不要采集或食用受影响的贻贝。

杰夫斯说,贻贝在生态上对新西兰的沿海环境非常重要,但随着情况日益恶化,特别是在夏季,贻贝很可能会从礁石地带消失。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