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音乐家为中国抗疫创作歌曲 支持武汉人民

2020-02-26 15:45:36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网惠灵顿2月26日电(记者 卢怀谦 陈正安)近日,一首名为《心手相连》的歌曲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民间传唱,当地民众通过歌曲表达了对中国武汉的支持和爱心。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观摩演出并加入到了演唱者的行列。

这首歌曲由89岁的奥克兰著名音乐家莱昂尼•劳森女士谱曲创作,得到了新西兰本地民众的支持。莱昂尼•劳森是奥克兰少女合唱团的创始人,从事音乐教育40余年。在了解到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后,劳森希望通过音乐为武汉人民加油打气,向中国人民表达新西兰人民的友谊和支持。

劳森对记者表示,“我知道中国人民在遇到困难时会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希望通过歌曲将其表达出来,给中国人民加油鼓励,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和他们在一起。”

劳森说:“我能理解武汉人民的困境,希望我们在新西兰的歌声能带给他们爱和温暖。”

这首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歌曲,劳森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创作完成。在她的带领下,奥克兰少女合唱团的团员们放弃休息和课后活动,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她们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将歌曲录制完成。

阮平总领事表示,这首歌曲是对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武汉人民的暖心支持,体现了全世界对中国的支持。

此外,合唱团每个成员还为武汉写下了自己的祝福长卷,并委托阮平总领事转交给中国。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