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举行霍克斯湾歌剧院重建开幕式

2020-03-05 13:09: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月29日,新西兰黑斯廷斯市政府举行了霍克斯湾歌剧院开幕仪式。霍克斯湾歌剧院始建于1915年,是一座具有西班牙布道院式风格的歌剧院,这座世界级的歌剧院拥有240平米的舞台,同时可容纳981位观众。歌剧院在经历了6年的地震加固、整修、翻修之后于29日晚6时重新开幕。作为本地及国际文化交流会展中心,参加当天开幕式的观众,国际友人,政商界人士达千余人。

怡东方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作为黑斯廷斯市重要的文化交流伙伴,在当天开幕式时也为歌剧院带来了祝福。怡东方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席林琦、名誉主席兼艺术总监姜昆,特意委托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淼带来了董辰生绘画的作品——梅兰芳演绎的“天女散花”作为礼物赠送给歌剧院。同时也委托李淼向歌剧院转达了他们对中新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期许和前景。

林琦表示,一只乒乓球是一个国际合作的开端,一幅画也是一个良好的合作开端。我们从一部戏一部电影开始逐步展开中新文化交流活动。

姜昆表示,来过多次新西兰了,新西兰的自然风光在世界上独树一帜,但是新西兰厚重的文化底蕴更是无可非议,重整大剧院就是完美的诠释。希望有机会去大剧院演出,也欢迎新西兰的艺术家来中国演出。

黑斯廷斯市市长桑德拉在开幕式上表示,歌剧院和会展中心的重建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这座歌剧院曾经举办过成千上万种不同地域的音乐、戏剧和其他文化表演,从国际水平的芭蕾舞和歌剧到小学音乐独唱会,歌剧院的重新开幕不仅仅可以让黑斯廷斯的经济向好发展,更能让所有人重新欣赏到这些表演,同时它对新西兰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会起到非常积极重要的作用。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因故无法来到现场,但是她通过视频的方式带来了祝福,她表示艺术是应该让每个人都能接触到的,所以我们创造了这个包容的空间和项目。愿你们在这里可以留下更多的回忆。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