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确诊第4例新冠肺炎病例 患者曾参加音乐会

2020-03-06 13:23:1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新西兰确诊了第4例新冠肺炎病例。新西兰卫生部称,患者是一名30多岁的新西兰公民,是该国第2例患者的伴侣,曾于2月28日晚去过一场大型音乐会,那个时候“可能已具备传染性”。

新西兰卫生总干事阿什利·布卢姆菲尔德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位患者无需医院级别的护理,他自4日起已开始居家隔离,卫生医护人员会给予其支持。

据报道,这名男子曾于2月28日晚去过摇滚乐队TOOL在奥克兰斯巴克竞技场的演唱会,当晚在会场内站立区的左手边前排区域。

布卢姆菲尔德称,那个时候该男子“可能已具备传染性”,提醒所有站在该区域的听众都要注意自己是否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他说,站在该区域的属于偶然接触者,他们不是密切接触者,卫生部不会追踪这些人,但建议他们提高警惕,并表示其他所有参加音乐会的听众感染病毒的风险都很低。

报道称,在被问及演唱会过程中,该病例周围区域具体有多少人时,布卢姆菲尔德说,“音乐会有上千人,但并不清楚具体站在该区域的人数。”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