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使馆提醒侨胞科学理性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1 15:18:1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多国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案例,世界卫生组织已提高全球风险级别。近一周内,新西兰政府宣布确诊数例新冠肺炎病例。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开展科学防疫,加强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

一、目前,新政府认为社区疫情爆发的风险依然较低,并已制定相应防范应对措施。请大家密切关注新卫生部关于疫情情况通报,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理性面对疫情发展,了解防疫基本常识,掌握正确求助、就医办法。不信谣、不传谣,避免恐慌情绪。

二、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理解、配合和努力。驻新使馆呼吁近期从疫情风险地区抵新人员,以及其他符合居家隔离情况人员,请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遵照执行新各项防疫措施,自觉居家隔离14天。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拨打新健康热线咨询求助,并遵医嘱采取进一步措施。

三、请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饮水。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采取个人必要防护措施。合理储备疫情防护应急物品,不参与恐慌性抢购。

四、根据国内战“疫”成功经验,疫情是可防、可控的。请冷静、理性看待疫情发展,立足本地,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技能。现阶段,应尽量避免旅行,减少乘坐密闭式交通工具,防范发生交叉感染。如确因故需要回国,请务必严格遵守国内的防疫规定和法律,主动配合相关防疫检查和措施。

五、希望广大同胞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意志、打消恐慌,在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的基础上,采取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本地疫情防控,支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开展的防疫工作。相信在我们与新西兰人民一起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迎来战“疫”的最终胜利。

六、在新中国公民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随时拨打驻新使领馆领保电话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

新西兰卫生部网站关于新冠肺炎中文网页:https://www.health.govt.nz/our-work/diseases-and-conditions/covid-19-novel-coronavirus/covid-19-xin-xing-guan-zhuang-bing-du-xin-xi

新西兰卫生部新冠肺炎专用健康免费热线:

0800-358-5453(中国手机用户拨打+64-9-358-5453)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4-4995022(新西兰境外拨打方式为+64-4-4995022)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新西兰境内拨打+86-10-12308或59913991)。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