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闻杜宇,南北总关心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向留学生发放第一批防疫物资

2020-04-08 14:13: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新西兰确诊人数也在迅速上升。汹涌而来的疫情对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使他们承受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时刻牵动着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的心。虽与祖国远隔万里,但并不孤单,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为缓解同学们防疫之急,考虑到奥克兰是新西兰疫情最为严重地区、当地防疫物资匮乏、国内物资一时不能到位的情况下,驻奥克兰总领馆不等不靠,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广泛发动多方资源积极为留学生筹措防疫物资,在驻新西兰使馆和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筹集到首批3万个医用口罩。

驻奥克兰总领馆向留学生发放第一批防疫物资xinwengao309.png

图:驻奥克兰总领馆工作人员向领区中国学联分发防疫物资

在奥克兰领区留学的中国留学人员近1.1万人。由于首批到货的防疫物资数量有限,为把物资用在刀刃上,驻奥克兰总领馆通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急缺口罩的奥克兰领区中国留学人员登记”通知,优先向急缺的留学生发放。

考虑到奥克兰中国留学生规模大、分布区域广,以及新西兰政府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四级出行禁令限制等因素,驻奥克兰总领馆及时与领区11家中国学联成立了留学生防疫物资发放小组,通过召开中国学联负责人视频会议进行在线交流,就如何稳妥发放物资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本着“及时、有序、低调、稳妥”原则,严密设计分发环节,根据填报人员的地址按区域进行分组和布设发放点,指导学生分时段到就近领取点领取,注意保持间隔距离,严防扎堆,避免聚集。同时做好分发人员的防护措施,保证发放卫生安全。负责发放物资的学联在每个口罩包上精心贴上印制的“月明闻杜宇,南北总关心”的诗句,以体现党和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之情。

驻奥克兰总领馆向留学生发放第一批防疫物资xinwengao736.png

驻奥克兰总领馆向留学生发放第一批防疫物资xinwengao737.png

驻奥克兰总领馆还印发了《致领区中国留学生的一封信》,并附有《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指南》、教育部留学生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微医健康”公众号二维码、京东“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新西兰健康热线及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等实用信息。目前,第一批口罩都已全部分发给急需的学生,帮助学生做好防护,更安心地学习和生活。

驻奥克兰总领馆表示,为留学生筹集防疫物资解决燃眉之急是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的体现。将进一步统筹发动各方资源,筹措更多防疫物资,向领区所有留学生发放,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留学人员手上,把来自祖国的牵挂落到实处。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