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连续发生华人车辆被盗事件

2020-05-06 15:37:41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5月6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安全,一直是人们挑选居住地点的重要条件之一,在很多华人的观念中,新西兰奥克兰北岸也许是一个相对较宜居的地区。然而,就在短短的两天中,两名华人的车却都在北岸被盗。

案件一:一觉醒来发现车没了

Skye和男友居住在北岸的Unsworth Heights,他们拥有一辆经典的1999年款Nissan Silvia S15跑车,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5月3日晚上还好端端停在路边的跑车,第二天一早就会不翼而飞。

据Skye称,她和男友在发现车不见了之后非常焦急,第一时间报了警,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求助。目前的最新消息是有两个人都在奥克兰北岸的Glenfield见过这辆车,且都看到车的后保险杠严重损坏。

Nissan Silvia是一款经典跑车,在TradeMe上的要价动辄可达上万新西兰元,而经过改装且成色较好的Silvia要价可达3万新西兰元。Skye男友的这辆Silvia就经过了大量改装,价值在2.5万新西兰元以上。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丢失的这辆Silvia并没有买保险。Skye说,他们本来是有保险的,但是疫情期间保险刚好到期,就准备等疫情过去之后再续保险。

“车丢了之后感觉很难受,就好像恋人分手的感觉那样,前几天还开着它上路,有人还对它大加称赞,现在就没有了。”

在采访中,记者能够体会到Skye对这辆车有着深厚的感情,她说:“我知道车的后保险杠被撞坏了之后很心疼,你说你偷了之后你要开就开,后保险杠你要拆就拆,为什么要撞坏呢!”

万幸的是,5月6日早上,Skye的男友接到电话称有人在奥克兰Ponsonby看到这辆车,还拍了照片,他随后赶到现场成功找回爱车,只是车辆内饰已经被偷车贼糟蹋的乱七八糟。

目前,警方已经在现场采集了指纹,但尚未进行任何逮捕行动。记者也得到警方的消息,称该案正在进行评估,尚无法透露更多消息。

案件二:车里现金被盗

居住在奥克兰北岸Totara Vale附近的熊先生,在5月4日也遇到了跟车有关的糟心事。

熊先生有急事准备开车出门,打开车门猛然发现,车上的抽屉全都被翻开,东西被翻乱,车内放着的现金被人拿走了。

“我的车是大众途观,从外面我根本看不出车子有什么异样,但里面一团糟。车窗没有被砸,所以我怀疑是罪犯撬开了车门。”

与Skye的情况一样,熊先生也是在封城期间保险到期,没有续险,他只好自认倒霉。

熊先生希望自己的遭遇能够提醒大家,不要觉得自己车子安全性能很好或者住的社区安全就掉以轻心,不要在车上放现金或者一些值钱物品,包括放在车子的抽屉里或者后备箱。

“我这次我没有任何财富外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偷会挑我这种车里看上去什么也没有的下手。”

事实上,包括与车辆相关的盗窃案在新西兰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天维网也报道过诸多类似案件。但由于警方资源有限以及盗窃案的调查处理过程非常复杂,导致此类案件的处理进度屡被吐槽。

天维网也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即时为重要财产购买保险。警方或许不能在第一时间解决盗窃案,但也希望大家在遇到盗窃案时仍然要及时报警。(Frank)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