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延长财政赤字期限 债务水平“有史最高”

2020-05-07 13:14:1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5月7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7日表示,新西兰政府将延长财政赤字时间,债务水平或达到“有史最高(all-time high)”。

在这份发表在财算案公布前的讲话中,罗伯逊表示,新西兰政府正在试图“重建”经济。他称,新冠疫情的出现让新西兰政府此前计划的一些财算项目“如履薄冰”。

“如果你家的房子被烧了,重新建立起来并不会是一模一样的不是吗,人生中会有几次重启,而这一次,也是我们正好能够认清一些长期问题的时刻,”罗伯逊说道,“在危机之中,我们都希望恢复到正常生活,但我们也应该承认疫情之前,它也并非完美。”

他表示,尽管新西兰总体的经济指标都比较强健,比如债务水平较低,失业率较低,工资水平和政府盈余情况较好,但新西兰在很多方面也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他强调,“2020年的财算案能给我们一个一起重建更好经济的机会”。

另外,罗伯逊还表示,由于疫情的出现,政府会延期赤字的时间,使得国家债务能够恢复到此前目标的水平。

对于下周即将公布的2020财算案,他表示,其将给接下来各阶段的响应和重建提供方向。

他补充道,面对疫情,财算计划主要分为“响应、恢复、重建”3阶段来进行。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