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增2例确诊病例 有望再降低警戒状态

2020-05-08 11:06:2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5月8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1时,新西兰卫生部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目前,新西兰累计病例达1490例,其中确诊1141例,疑似病例349例。

据报道,新西兰卫生部表示将扩大检测范围。

新西兰卫生部总干事阿什利·布卢姆菲尔德8日表示,新西兰人可以确信,政府有能力在快速降低警报水平的恢复过程中,迅速发现疫情,并遏制疫情的反复发生。检测是消灭疫情的重要步骤,是识别和遏制病毒传播的关键。

新西兰地方卫生局(DHB)正在制定计划,将把检测范围扩展至无症状但长时间暴露在高危区域的人群。此外,卫生局还将确保对所有高危环境中的人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包括医护人员,老年群体护理人员,核心行业工人和弱势群体。

目前,新西兰全国各地都已展开针对无症状者的社区检测。

新西兰现在处于3级警戒状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7日公布2级警戒状态下的指导方针并表示,政府内阁将于11日宣布何时进入2级警戒状态。

据报道,2级警戒状态下,新西兰民众可以恢复绝大部分日常生活。例如,所有商业商家在满足政府规定的操作规范下均可复工营业;消费者可以入店消费;人们可以跨区域旅行;可以前往餐厅、咖啡厅及酒吧等消费。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