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使馆提醒侨胞严防疫情反弹并关注领事办证要求

2020-05-19 14:05:07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9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13日,新西兰结束全国紧急状态,进入为期90天的过渡期。14日,正式下调新冠肺炎疫情警报至2级,各行业及学校开始陆续有条件复工复产复学,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本地疫情形势发展趋稳、向好。在新实施4级疫情警报的近50天时间里,广大在新侨胞正确、科学、理性地对待本地疫情发展,积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发扬“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中华传统美德,立足当地,团结抗疫,为新疫情控制做出积极贡献。

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目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依然十分严峻。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以来,个别城市疫情出现反复。同时,部分前期疫情趋稳国家也发生反弹。这充分说明疫情防控将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驻新西兰使馆在此郑重提醒广大侨胞,不能掉以轻心,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在复工复产复学,以及日常生活中,延续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随身携带消毒纸巾或洗手液,勤洗手,多锻炼等。尽量避免国际旅行,减少去往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等,严防本地疫情反弹。

另鉴于新本地疫情发展仍需进一步观察,使馆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执行《驻新西兰使馆关于再次临时调整领事证件服务安排的通知》(3月25日)中公布的领事证件服务时间、内容、流程以及证件大厅防疫要求。赴华签证申请继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相关精神。请近期确有必要办理领事证件业务人员提前仔细阅读上述通知、公告,对相关要求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使馆咨询。如未来因疫情发展需调整有关安排,将另行通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