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端购物中心开业助力零售业复苏

2020-06-12 15:45:59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6月11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奥克兰市高端综合购物中心“商业湾”11日开业。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和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等政商界人士出席开业仪式,为新冠疫情缓解后经济复苏打气。

戈夫说,“商业湾”选择这个时机开业,是希望尽快推动当地零售业和餐饮业复苏。“在失去国际游客和国际学生后,奥克兰中心商业区受到严重影响”,希望民众回到城市商业中心消费。

尽管购物中心开业景象喜人,但也有人认为,新西兰商业复苏任重道远。奥克兰市中心区管理负责人维夫·贝克表示,商业信心恢复需要时间。最新数据显示,民众在奥克兰中心商业区的消费额比疫情前至少下降40%。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新西兰政府8日宣布,于9日零时起进一步下调新冠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至一级。这意味着社交距离和聚集人数等限制都将取消,社会和经济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