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父亲送孩子上学途中 遭遇歧视谩骂

2020-06-12 16:17:04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日,已经在新西兰居住了24年的华人Andy Wan,在送孩子上学路上莫名遭到种族歧视谩骂。

当时,Wan先生正开车送7岁的孩子上学,在停车前不仅减速,也亮了灯,没想到后面开着一辆奥迪的女子却莫名暴怒。

Wan先生表示,自己在停车位停下之前是打了指引灯的,但那辆奥迪离的太近,让他没法停车。于是他下车来查看情况,并试图和奥迪车的车主沟通,没想到对方却直接说“滚开”。最后,那个奥迪女车主在开车经过他车窗的时候,对他喊:“你得赶紧滚回中国去。”

Wan先生最早从中国香港移民到新西兰,已经在这里住了24年,他表示,很担心自己的孩子以后也会遇到相同的歧视问题。虽然自己平时并没有经常性的遇到类似的情况,但也注意到,当人们看到是“亚洲脸”时,人们的容忍度就会马上降低。“我不想让我的儿子,只因为是亚裔而受到伤害。”

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Meng Foon则表示,“新西兰的所有人都必须要反对种族歧视欺凌。”他同时鼓励路人在看到类似事件的时候要出来干预,“要干预,要记录,要报告。”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