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新西兰亚裔人群在疫情期间遭遇种族歧视

2020-06-29 15:22:02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9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显示,新冠疫情及其带来的全国封锁对新西兰亚裔人群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

由亚裔家庭服务中心(Asian Family Services,简称AFS)委托进行的新西兰亚裔心理健康和幸福报告发现,亚裔人群在疫情期间出现高度焦虑和紧张,也遭遇着种族主义攻击。

疫情期间负面情绪上升

这项研究调查了身处新西兰各地的580名亚裔,调查发现,其中近44%的人在全国封锁后经历了某种形式的精神困扰。最普遍的现象是紧张和焦虑(57%),其次是对做事没兴趣或不乐意(55.2%),47.4%的受访者感到无法控制的担忧,44%感到沮丧和绝望。

亚裔家庭服务中心全国执行总监Kelly Feng说,自我隔离、缺乏支持、家庭问题、面临学业或工作压力、新移民适应新环境都会给人们造成精神压力。

她说,调查结果与他们实际看到的情况相符。“在封锁期间,的确如此,在情感支持和咨询方面,我们的服务也遇到了高需求。”

该报告还发现,新西兰的亚裔人群主要从朋友(44.1%)和家人(42.6%)那里寻求帮助,28.3%的人说他们会寻求医生的帮助,而根据健康促进局(Health Promotion Agency)的数据,全国有69%的人会去看医生。

但有一小部分(13.8%)根本不寻求任何支持,Feng说这一现象令人担忧。她认为,这种情况表明亚裔家庭服务中心需要唤起人们的意识,让亚裔人群可以在早期阶段寻求帮助,提早获得干预,而非等到为时已晚。

一半种族歧视事件的受害者为华人

略超过16%的受访者报告说,他们在疫情遭遇了种族歧视,而那些受到歧视的人也更有可能出现心理健康问题。

种族关系专员廖振明(Meng Foon)表示,调查结果令人担忧。“我对人们遭遇种族歧视和种族主义感到痛心又悲伤。重要的不是数字。而是我们要继续努力在制度和教育方面取得进展,以便消除种族主义,这一点真的很重要,”他说。

“有这样一份关于心理健康和种族歧视的分析报告很好。我认为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知道我们可以把资源用于支持心理健康是件好事。”

该研究也指出,在疫情期间,新西兰社会传递的友善对待彼此的信息可能是造成歧视比例相对较低的原因之一。但开展这项研究的Trace Research主任Andrew Zhu博士表示,歧视情况仍很严重。

“就百分比而言,这个数字相对较小,这意味着我们正在实现种族和谐的道路上。然而,如果把这个数字转换成基于人口的数字,意味着大约有8.4万亚裔成年人遭遇了歧视,问题仍然严重。”

报告指出,韩裔人群遭受歧视的比例最高,有3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遭遇过歧视,其次是华人,比例略高于22%。然而,由于华人是所有亚裔中人口基数最大的,也就是说,在所有歧视事件中,华人遭遇的事件占了将近一半。

本研究的数据采集时间为5月22日至6月3日,此次调查根据2018年亚裔成人人口分布普查数据,采用了配额抽样的方式,以确保代表所有亚洲族裔。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