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清真寺枪案后续:嫌犯决定不找律师为其辩护

2020-07-14 14:27:5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7月13日电 综合“中央社”报道,新西兰法院13日表示,被控在2019年3月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中,杀害51人的枪手塔伦(Brenton Tarrant),已决定在8月开始的量刑庭审中,不找辩护人,全部自行答辩。

2019年3月15日,28岁的澳大利亚籍嫌疑人塔伦在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开枪扫射,造成51人死亡。行凶前,他在社交媒体上写下反伊斯兰教教徒的“宣言”,并对随后的射击过程进行了短暂直播。

据报道,塔伦被控犯下51项谋杀罪、40项意图谋杀罪,以及一项违反打击恐怖主义法案的罪名。2020年稍早时,他已向克赖斯特彻奇高等法院全部认罪。

报道称,塔伦在了解自己有权请辩护人后,仍希望放弃相关权益。法官在确认这一点后,批准了塔伦的要求,准许他在日后审理期间,可以没有辩护人,全部自行答辩。法官曼德尔(Cameron Mander)表示,塔伦决定自行辩护,无碍8月24日当天的量刑庭审。

报道称,克赖斯特彻奇高等法院7月13日确认,量刑庭审日期定于8月24日,届时枪击案幸存受害人与家属代表等,将到庭聆讯。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