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抗疫有成,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大选前支持率大涨

2020-07-27 14:56:31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9月份的大选临近,新西兰总理和所在党派的支持率大幅上升,这主要归功于民众对政府抗疫表现的认可。

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新西兰民调机构7月26日公布了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阿德恩所在的工党支持率暴涨至60.9%,破了该民调的历史纪录。

同时,反对党民族党的支持率跌至25.1%。

在此基础上,该民调机构还作出了大选预测,显示工党将拿下议会共120个议席中的77个。这也意味着工党将可能摆脱目前与绿党和“新西兰优先”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实现单独执政。阿德恩个人的支持率升到了62%,大大领先于反对党领袖柯林斯的14.6%。

舆论普遍认为,阿德恩取得如此之高的民意支持,主要是由于她在抗疫期间的出色表现。新西兰总人口为500万,到目前总共只有1206个确诊病例,其中22人病亡。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