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公布对入境部分人员进行隔离收费计划

2020-07-30 16:03:46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0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综合报道,未来入境新西兰的部分人员将面临高额管制隔离费用。

周三(7月29日)下午1点,负责管制隔离设施事宜的内阁部长Megan Woods和空军准将Darryn Webb在惠灵顿召开发布会,回答了有关向入境人士收取隔离费用的相关问题。

Megan Woods在发布会上宣布,根据法案的提议,返新居住不短于90天的新西兰公民和长期居民不会被收费,但在新规实施后出境再回来会被收费;临时签证持有人必须支付隔离费用,除非他们在边境关闭(3月19日)之前常居新西兰,并在边境关闭之前就已离开。

关于收费金额,Woods表示,将对住在一间房间的每人收取3100新西兰元的费用,同间房内每增加一个成年人则收取950新西兰元,每增加一名儿童收取475新西兰元。

Wood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还将建立一种机制,允许全免或部分减免隔离费用。”

声明中称,这项《新冠肺炎公共卫生应对修正案》允许政府制定收费条件、免收费人群以及免除收费的经济困难情况。政府还将确保收取费用不超过管制隔离的实际成本。

该法案将通过国会审议,政府将继续制定相关法规。有关收费计划的详情及实施时间,政府将稍后公布。在新规生效前入境并接受管制隔离的人士不会被收费。

关于隔离收费的一些问答:

问:一旦该规定生效,哪些入境人员需要支付隔离费用?

答:需付费隔离的有:1.在法规生效后离开新西兰后返回,或是回新西兰居住少于90天的新西兰公民或长期居民;

2.所有临时签证持有者,除非,在今年3月19日前,他们常居新西兰;且他们在今年3月19当日或之前就已离开新西兰;且不是作为被豁免边境限制的关键员工(critical worker)入境新西兰。

问:我是希望马上回国的新西兰人,我要付费吗?

答:如果你会在新西兰居住90天或更长时间,就不必支付费用。

问:我是新西兰人,但我打算去度假。我回来的时候要付钱吗?

答:如果你在规定生效后离开新西兰,你必须为你的管制隔离付费,除非你有资格获得费用减免。

问:有多少新西兰人在海外?

答:据估计,目前约有60万至90万新西兰公民生活在海外,其中约有40万至60万居住在澳大利亚。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打算返回。

问:我们的管制隔离和检疫系统将持续多久?

答:现在很难判断新西兰国内外的疫情发展形势。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新西兰的安全。政府正在努力维护并管理这个系统,只要有需要,政府就会对这一系统进行适当改动。

问:为什么不允许我在家自我隔离?

答:在政府推出管制隔离规定前,今年2月和3月的经验表明,抵达新西兰的人员对自我隔离要求的遵守程度参差不齐,政府无法依赖于这些人能自觉遵守规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