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计划建立信息中心 为移民提供帮助

2020-08-10 15:25:57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在新西兰奥克兰,目前正在计划建立一个信息中心,以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困境或失业的移民,以及迫切需要签证消息的移民。

早在六月时,皇后镇就首先建立了一个专门帮助移民的服务支持中心。但请求帮助的人数众多,一度导致服务中心爆满。

移民与投资协会表示,显然有必要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也尽快建立类似的服务机构。

移民与投资协会主席June Ranson表示,在众多海外劳工中有人自杀,而其他人也因担心自己的未来而在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折磨。

“我和他们中的一些人进行了沟通。我告诉他们要保持积极,饮食健康,并且积极与人交谈,避免吸毒和酗酒等。但事实上我自己也很担心,这么说是否真的有用。”

Ranson继续表示,现在人们都处于最艰难的时期,希望在未来情况会有所好转。

“我们正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不仅仅是移民,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实际上都面临着困境。但我们必须充满希望,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正在发生的这些事。”

据Ranson透露,移民服务中心随后将提供给移民有关签证的建议,她希望该中心能在几周后顺利开放。

“尽管某些类型的签证已经得到了延期,但许多签证仍将在9月下旬到期,更严格的移民规定和工作市场趋紧也会使签证续签变得更加困难。”

Ranson还转述了,一位雇主描述了自封锁以来一名工作人员发生的事。

“这位雇主对我说,自己的很多雇员都会面临变成黑户的风险。雇主表示,自己也非常想为雇员们做点什么,但很多事情他们也无力改变。移民局给出的政策过于严苛。导致这些移民既要面临签证到期变成黑户的风险,也要担心自己的温饱问题。一切都变得很艰难,很多移民甚至对未来该怎么办毫无头绪。”(Ivy)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