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清真寺枪手回澳?阿德恩:将听受害者家属意见

2020-09-02 15:07:0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9月1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她将与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中的受害者家属进行交谈,了解他们对将凶手遣返回澳大利亚服刑的可能性有何看法。据了解,她还与澳总理莫里森讨论过遣返枪手的可能性。

2019年3月15日,澳大利亚籍枪手布伦顿·塔兰特在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开枪扫射,造成51人死亡。2020年8月27日,他在新西兰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目前,关押枪手塔兰特每天的支出为4930新西兰元,如果按照关押50年计算,意味着他的余生将耗掉纳税人接近1亿新西兰元。考虑到关押这名危险分子的费用高昂,是否应将他遣返回澳大利亚,各方看法不一。

目前,新西兰法律不允许将囚犯遣返到海外完成刑期,当被问及对此事的态度,阿德恩也没有表现出明确的意向。

“在采取特定立场之前,我想与受害者家人谈谈。”阿德恩说,“但我们两人(指澳新总理)都了解(遣返枪手回国服刑)缺乏法律依据,因此我们之间的谈话非常特殊。”

莫里森则对澳大利亚媒体表示他对此问题持“开放态度”。“这涉及很多方面的问题,新西兰总理将与我进行讨论。”他说,“我们最关心的是(受害者)家人的看法,我们希望做正确的事。”

新西兰副总理彼得斯则明确表示,他希望将枪手送到澳大利亚服刑。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