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清真寺枪手被定为恐怖分子 所有资产被冻结

2020-09-02 15:17:57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9月1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将克赖斯特彻奇案的枪手认定为恐怖分子,枪手的财产将被冻结。

据枪手自述,他在澳大利亚继承了父亲死后留下的50万新西兰元遗产,加上在加密货币投资的收益,他无需工作也能生活。在发起袭击前,他还去过多个欧洲国家,到访过一些战争的历史遗迹。

据报道,按照新西兰法律,被认定为恐怖分子或恐怖主义实体,或参与支持恐怖主义行为都是犯罪,犯罪分子的资产将被冻结。阿德恩表示,“这一认定可确保罪犯没有资金用于恐怖主义。”

“这一认定是新西兰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谴责的重要体现。”阿德恩说,“无论对新西兰还是国际社会,我们都有义务防止资助恐怖主义行为。”

当地时间8月27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枪手布伦顿·塔兰特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将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早些时候,他承认了51宗谋杀罪、40宗谋杀未遂罪以及一项恐怖主义指控,并放弃对自己的辩护。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