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当前疫情警报级别将到期 政府暂未考虑下调

2020-09-02 15:19:2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内阁部长们将于4日开会,审查原定于6日到期的疫情警戒级别。新西兰卫生部长希普金在2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尚未考虑将警戒级别下调至1级。目前,新西兰奥克兰的警戒级别为2.5级,其他地区均为2级。

当地时间2日中午1点,在新西兰卫生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希普金称,在最低的两个警戒级别下,社区内仍然可能存在确诊病例,只要这些病例是受控的即可。他认为,真正的考验是在2级和1级警戒级别的不同遏制措施,而不是在进入1级警戒级别之前完全消除病毒。

但是,他也表示,目前政府还没有考虑将警戒级别从2级降到1级,现阶段的目标是避免局势恶化而进入3级警戒级别。

新西兰卫生总干事布卢姆菲尔德则强调,重点是将奥克兰的警戒级别从2.5级降到2级。

希普金对此也表示,奥克兰的2.5级“不会永远持续”,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此外,他还透露,政府将在本周内发布一份关于对边境和管理隔离的工作人员实施定期检测的计划。具有高风险的工作人员将每周接受检测,低风险的工作人员则隔周接受一次检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