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商会举办慈善拍卖 善款捐献当地儿童基金会

2016-02-26 08:27: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DSCN0960_meitu_44.jpg

DSCN0856_meitu_39.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26日电  2月24日晚,奥克兰航空博物馆彩灯璀璨,人潮涌动。新西兰中国商会新春慈善拍卖活动吸引了众多华人和当地人士的参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新西兰商务部长Paul Goldsmith、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工党国会议员Phil Golf、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张帆等嘉宾莅临现场。

DSCN0840_meitu_35.jpg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表示,本次慈善晚宴拍卖筹得的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奥克兰儿童基金会(Starship Children's Foundation)。该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是新西兰首家、也是当地影响力最大的致力于服务儿童、青少年的非营利性组织。

DSCN0843_meitu_37.jpg

王鲁彤大使在致辞中对活动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人人可以都可以做慈善,除了捐钱,也可以献出个人资源或者个人创意,这可能会改变许多人的生活。

DSCN0848_meitu_38.jpg

新西兰商务部长Paul Goldsmith在发言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国游客爆炸式增长,给新西兰带来了众多就业机会,希望两国之间未来能有更多合作机会。Goldsmith表示,新西兰政府将尽力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好的经商环境。

DSCN0859_meitu_41.jpg

作为一名华裔国会议员,杨健表示,自19世纪中期首批华人来到新西兰,在漫长的奋斗历史中,前人们可能从未想到华人在新西兰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如今越来越多的华人生活在这座城市,华人影响力越来越大,华社也应该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社会。过去华人提倡“落叶归根”,如今更应该“落地生根”,广大华人同胞来到新西兰,在这里生根,并以此证明华裔族群是这个国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DSCN0968_meitu_33.jpg

DSCN0950_meitu_42.jpg

新西兰中国商会成立于2002年,会员涵盖知名中国企业在新西兰的分支机构或投资企业, 以及当地华人企业及专业人士等。涉及金融、乳品、旅游、航空、林业、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徐柯)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