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缓解拥堵 新西兰或将成为试点国家

2017-06-01 16:09: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交通部副部长Tim Macindoe表示,新西兰或将成为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国家。

日前,Macindoe在德国举行的国际交通论坛峰会(International Transport Forum summit)上,邀请汽车制造商在新西兰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

他还透露,政府已经与一家自动汽车制造商就“来新西兰试点”的问题进行洽谈。

据报道,德国是少数的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的国家之一。

目前,新西兰有一项“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正在试验中。今年年初,新西兰第一辆全自动驾驶的电动车落户基督城国际机场。一旦安全性得到检验以及法律许可到位,该电动车就将正式服役。

Macindoe表示,在新西兰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试验,有助于行业制定相关标准,并且无人驾驶汽车在未来十年将迎来加速发展。无人驾驶汽车被认为更安全,更清洁和更有效率。但行业发展的重大障碍存在于道路安全法律中。此次峰会的议题之一正是探讨这些问题。

Macindoe也参加了一次关于自动化和自主驾驶的ITF小组会议,无人驾驶汽车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他表示政府希望提高奥克兰每辆汽车乘载的人数。目前每辆车的平均人数为1.3,如果这一数字增加,将有助于缓解交通堵塞的问题。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