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使馆举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6 13:06: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6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消息,9月24日,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西兰代总理兼外长彼得斯,民族社区部长萨莱萨,外交贸易部代理秘书长金斯和副秘书长金,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议会议员、新各界知名人士、各国驻新外交使节、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吴玺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用中国家庭“三大件”的历史变迁,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家,跃居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工业生产国和最大的货物贸易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吴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继续深化和扩大改革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吴玺表示,中国的成功不仅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也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致力于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吴玺指出,中新两国在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中新关系发展取得实质性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新友谊向世界表明,国家大小、社会制度和文化传统的差异不应成为发展国与国关系的障碍。只要各国平等相待,将彼此发展视为机遇而非挑战,就能找到共同利益汇合点,超越分歧,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携手维护国际体系和多边贸易体制,促进世界和平、安全与繁荣。

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金斯代表新西兰政府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斯表示,当前新中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不断密切,阿德恩总理今年4月成功访华,中共中央委员、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访新。两国在经贸、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保持良好合作。新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9月的惠灵顿日暖风轻,春意盎然。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庆祥和,气氛友好热烈。来自中新两国的艺术家用小提琴和竖琴合奏,共同演绎了《丰收渔歌》和《我爱你中国》。新西兰蓝音合唱团现场演唱了《茉莉花》等歌曲。招待会还播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片《追梦人:中国2019》和《美丽中国》,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各界来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积极评价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纷纷表示对中新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