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5大最经典的黑皮诺葡萄酒产区

2016-01-26 05:16: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红酒百科全书网报道,黑皮诺(Pinot Noir)是全世界最娇贵的葡萄品种,容易感染霉菌导致腐烂,需要小心的伺候,它对气候、土壤和降雨量都有严格的要求,是细腻优雅型葡萄酒的标杆葡萄品种。众所周知,勃艮第(Bourgogne)是黑皮诺葡萄最好的产地,可与之相媲美的就属新西兰了。如果说勃艮第黑皮诺是贵族,那新西兰黑皮诺就是王子。新西兰独特的冷凉气候非常适合黑皮诺的生长,其南岛和北岛不同的气候和环境也造就了不同风格的黑皮诺葡萄酒,今天就来看看新西兰黑皮诺的5大产地。

mp56310186_1453689579474_2_th_fv23_meitu_17.jpg

图片来源:红酒百科全书网)

1、中奥塔哥:最知名的黑皮诺产地

江湖地位:“少林派”,名气最大,很有号召力

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地处新西兰南岛南端,是全球最靠南的葡萄酒产区,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葡萄酒产区。中奥塔哥夏季短暂且炎热干燥,冬季寒冷,处于山谷深处,周围是被大雪覆盖的山脉,非常有利于黑皮诺葡萄的生长。葡萄中的单宁和酚类物质会成熟较好,同时葡萄保持一定的酸度,酿出来的葡萄酒酒体有厚度,又有层次变化感。

2_meitu_19.jpg

(图片来源:红酒百科全书网)

中奥塔哥年降水量非常低,仅有 400 mm 左右,能减少土壤中矿物质的流失,有利于葡萄根系吸收更多复杂的矿物质营养。中奥塔哥土壤上层多为黄土和冲积淤泥,下层为砂砾,这样的土质排水性良好,此外黄土还能够带给葡萄酒更加复杂的风味和层次感。

在短短数十年间,中奥塔哥出产的黑皮诺葡萄品质非常高,已成为优质黑皮诺葡萄酒的著名产地。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崎岖不平的地貌更造就了其黑皮诺葡萄酒厚实的特征。中奥塔哥黑皮诺葡萄酒通常带有植物和浆果等香味,口感饱满,单宁坚实有力,酒精度微高和富有层次。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